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健康讲座进社区 便民义诊暖人心

2024年01月04日 17: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夏祥炜)为让辖区居民可以做到有病早防、有病早治,倡导更加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为居民的冬日健康保驾护航,1月4日,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京首特泰康医院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暖心的健康讲座和便民义诊活动。

GetAttachment (6)

冬季,正值流感的高发季,医生对于流感的表现症状、传播方式、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与治疗进行了详细的科普,并针对居民的提问进行了回复。在讲座结束后,医生为大家测量了血糖与血压,并根据大家的自述与测量数值给予了专业的建议。

GetAttachment (7)

讲座内容通俗易懂,专家义诊耐心细致,居民纷纷表示:“咱们社区经常举办这样的讲座和便民义诊活动,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知识,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实实在在的关注与关怀!”

本次健康讲座暨便民义诊活动不仅给辖区居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的机会,而且引导居民养成了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下一步,海一社区将继续协调相关单位,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引进社区,为居民搭建更加便利的平台,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