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大连首批建立13家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2024年01月04日 22: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1月4日电 2023年12月下旬,大连市工商联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工作,首批为大连市创新企业家协会等5家商协会和伟岸纵横(大连)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民营企业授牌。

据介绍,认定和培树一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成效显著、具有较强示范作用的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不断丰富理想信念教育工作载体、创新手段、教育形式,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教育效能,推进全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大连首批13家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建成后,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全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向纵深发展。

接下来,市工商联还将持续推进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工作,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工作,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汇聚促进“两个健康”的强大合力,为促进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姜庆宏 吕东浩)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