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北京航天总医院挂牌“北京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

2024年01月09日 13: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7日,北京航天总医院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挂牌仪式。65年来,总医院始终秉承“创新引院 质量固院 科教兴院 人才强院”的办院方针,坚持践行“一切为了大众健康”的愿景使命,一代代医院人从青丝到白发,探索、传承、创新、提升、构建起完善的医疗学科体系。此次医院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是学校对医院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也体现出北京中医药大学对京南区域化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华润健康总经理于海提出,希望北京航天总医院以此为契机,继续传承华润红色基因,秉承“大国民生”定位,积极与中医药大学在学术、学科、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总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和经济的医疗服务。

北京航天总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成功“牵手”,既是中西交融的珠联璧合,亦是医者仁心的志同道合。中国中国科学院院士余梦伦表示,这次挂牌必将促使医院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对医疗水平的提高、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卫生人才的培养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瑶琪也表示,此次学校和医院双方全面建立合作关系使学校和医院团结得更加紧密,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健康服务等领域会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实现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北京总医院合作共赢的目标。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北京航天总医院的合作是切实落实“健康中国”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屠志涛认为,一是推动了首都卫生事业的发展;二是促进了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三是强化了实用型医学人才培养;四是提升总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双方要不断加强深度融合,充分释放双方效能,在服务首都城市功能战略定位中,携手共进,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建设。

最后,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韩跃伟强调,北京航天总医院一定要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中医药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高层级战略互动和宽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华润集团的企业办院优势,打造华润健康中西医结合特色“领航医院”的新样板,为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切实努力和卓越贡献。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