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爱上北京博物馆》新书预告会举行

2024年01月12日 15:41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谢颖)1月12日,《爱上北京博物馆》新书预告会在第36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北京出版集团展位举行。会上,本书主编、旅游教育出版社副社长丁海秀做了题为“爱上北京博物馆,全力打造精品书”的文化讲座,吸引百余名读者到场参与。

1

据介绍,在北京打造“博物馆之城”的背景下,丁海秀从其拍摄的数十万张照片中精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北京博物馆摄影作品,配以生动、引人入胜的文字,讲述了他眼中的最美的“北京博物馆”。讲座中,丁海秀表示,博物馆不仅是城市历史的容器,也是城市精神和文化的载体,彰显着城市的文化品位。

《爱上北京博物馆》由北京出版社出版,不仅以优美的文笔、近千张精美的图片将博物馆的概况、建筑特色、常设(专题)展览呈现出来,还以二维码的形式插入更多文物鉴赏图片、音视频。读者既能沉浸式感受博物馆文物的艺术之光,还能直观了解北京的历史文化脉络。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