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海南乐城先行区吸引医疗消费回流再增新亮点

——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正式开业

2024年01月12日 16: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1日,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开业典礼在博鳌举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符祝,博鳌乐城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曾光荣,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韩英伟等出席活动。

微信截图_20240112163514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人口老龄化程度的持续加深,人们对口腔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符祝表示,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作为乐城先行区的新业态、新元素,对乐城先行区构建多样化的医养旅游服务场景,提升园区多学科医疗服务承载能力和丰富医疗服务内容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化高品质口腔健康服务将为乐城先行区和海南自贸港吸引医疗消费回流增添“新动能”“新亮点”。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在致辞时表示,乐城先行区享有国家赋予的特许政策,享有“先行先试”引进国际先进、创新口腔医学技术、药品、器械等优势,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国际化的平台,助力构建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场景。

据了解,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运营面积约4000平方米,依托乐城先行区特许政策优势,整合口腔医学科技创新成果,汇聚全球先进的创新药械,引进口腔医学技术人才,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数字化、高水平的口腔医疗服务平台,满足国人对口腔健康与美丽微笑双重需求。

生命科技赋能医学创新,是当今医学发展的重要趋势。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与国家人类干细胞库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集美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动口腔再生医学研究院在乐城先行区落地,推动再生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干细胞研究技术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口腔医疗科研水平。

微信截图_20240112163522

嘉科医疗集团董事长、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院长羊强,国家人类干细胞库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鲍永利,集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志萍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国家人类干细胞库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作为以干细胞资源储存和临床应用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再生医学研究平台,积极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力。

国家人类干细胞库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鲍永利分享了《干细胞在口腔疾病治疗中的研究进展》主题报告。她表示,乐城先行区作为中国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的重要平台,依托乐城先行区开放的真研政策优势,推进口腔再生医学研究,加速口腔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构建高品质的医疗服务离不开高质量的医疗设备硬件。乐城先行区加速汇聚全球先进的创新药械,铸造医疗产业发展“硬实力”。

截至目前,乐城先行区引进特许药械超376款,跑出加速度。博鳌乐城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曾光荣表示,一龄累计引进特许药械101款,在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就落地了10款口腔特许药械,从组织再生、牙齿表面处理、口腔修复和种植材料等方面为国人口腔健康和美丽养护提供更多新选择。

微信截图_20240112163529

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与瑞士士卓曼、德国登士柏西诺德、美国zimmer、意大利赛福徕医疗集团、茵伯特、新加坡Sino-Science Global集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士卓曼(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罗国建说:“海南自贸港和乐城先行区在健康医疗产业方面潜力巨大,政策、平台、资源在这里凝聚、创新、裂变,释放出强大的产业活力,士卓曼将多款口腔新品落地乐城先行区,希望通过博鳌一龄嘉科口腔中心和乐城先行区科研平台加速在中国上市,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引领和智力支撑。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依托嘉科医疗集团口腔医疗人才和技术优势,系统性打造口腔医学人才体系,并与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意大利、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口腔医疗机构保持密切的学术交流、技术合作关系,引进口腔医学技术人才,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凝练“软实力”,切实将人才集聚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周国辉表示,乐城先行区是中国医疗对外开放的世界级窗口,有开放的医疗技术交流、研究平台和具有吸引力的人才引进政策,将吸引更多的口腔医学人才到乐城先行区干事创业,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开辟广阔前景。

凝聚优势,推动产业生态链升级。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立足乐城先行区,有平台、有资源,形成了推进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嘉科医疗集团董事长、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院长羊强介绍,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聚焦全人群、全生命周期,汇聚全球先进的设备、技术和人才,以全新的口腔数字化新模式,为国人提供口腔预检、微笑设计、口腔治疗、口腔修复、口腔种植、口腔正畸、儿童齿科、口腔预防养护,致力于打造国际化、舒适化、专业化的口腔医疗服务平台,为国人带来更高品质的口腔健康服务。

一龄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李玮表示,依托乐城先行区的“强磁场”,一龄高效链接全球优质医疗资源,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的口腔、代谢、肺、脑、眼等十大健康医疗服务新标杆。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作为一龄创新打造十健康中心精准医疗服务矩阵的重要板块,是一龄老龄医学重点学科群攻关方向之一,是推动海南口腔医疗服务标准与国际全面接轨的重要链接平台,也是海南自贸港和乐城先行区释放“健康红利”的又一个落脚点。

随着博鳌一龄嘉科口腔健康中心开业,乐城先行区不断植入新业态、新元素,带来新体验,创新医疗服务场景构建持续跑出“加速度”,乐城先行区搭平台、链资源,企业联合产业上下游业态为场景注入多样化的医疗服务内容,拓展医疗服务路径,推动医疗产业链生态圈扩大完善,正成为乐城先行区推动医疗消费回流实现增量的“新引擎”。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