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77岁北大教授抖音开课:退休不是终点 学习永不止步

2024年01月15日 14: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一位77岁的教授在抖音平台上开设了太空导游课程,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位老教授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引领网友们领略宇宙的奥秘,展示了老年人的活力和智慧。北京大学教授焦维新正式开始做科普,是2011年退休之后的事。他加入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每年为全国各地不同年龄、不同知识背景的中小学生做近百场科普讲座。

退休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这位教授的行为正是对这一观点的最好诠释。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年龄不是障碍,只要有热情和才华,就能在任何年龄段发挥自己的价值。他的课程不仅传授了知识,更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喜爱。

随着社会的发展,老年人的地位和价值越来越受到重视。焦维新在任教期间,他的选修课常常爆满,连教室过道都挤满了人,退休后,他仍带领抖音上的网友继续对浩瀚宇宙的探索。这也告诉我们老年人拥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和知识储备,他们的智慧和经验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尊重和珍惜老年人的价值,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在晚年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同时,焦维新教授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只要有梦想和追求,就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无论是在职场还是退休后,我们都应该保持学习的热情和探索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自己的未来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在当今社会,随着科技的发展,知识的传播途径越来越广泛,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无论年龄大小,只要心怀梦想、热爱生活,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77岁教授抖音开课无疑为我们的社会注入了一股清流,它提醒我们,无论何时何地,知识都是最宝贵的财富。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位太空导游带给我们更多精彩纷呈的课程,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从中受益,共同成长。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