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2024年01月16日 08:15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1月15日,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郝明金表示,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作为定期举办的职业教育领域全国性奖项,经过多年努力,评选模式不断完善、职业教育界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权威性和公信度不断增加,成为职业教育领域瞩目的奖项。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的战略定位、价值功能、改革方向、任务要求等,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切实贯彻,不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更好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要更好打造中国模式、中国方案,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对外交流水平;要挖掘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现实意义,不断提升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品牌价值,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全国政协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龙庄伟,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王晓光,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李英爱,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相关负责人、获奖代表等出席大会。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