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北京大兴区工委:打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际消费桥头堡

2024年01月17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7日电(记者 孙金诚)加快推进重点商圈改造提升,加快品牌引进力度,创新促消费措施……近年来,北京从建设新型消费商圈、推动消费融合创新、打造传统文化消费圈等多个方面,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并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但受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际消费桥头堡建设进程较为缓慢,机场对于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带动作用还不够凸显。

这一问题引起民革北京大兴区工委的关注,在近日举行的政协北京大兴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民革大兴区工委提交党派提案,建议加快打造大兴国际机场国际消费桥头堡,推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目前正在打造约7.8平方公里的国际会展消费片区。”民革大兴区工委主委张雪飞表示,要加快片区内会展中心、消费枢纽的建设进程,引入专业化、国际化运营商,积极举办展会活动。依托综保区建设,规划打造文化艺术品保税仓,推动高端消费品展示交易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国际展会带动作用,加强全市及周边津冀地区文商旅资源的统筹联动,引领带动地区消费全面升级。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