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首次集体学习

2024年01月17日 09:25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7日电  1月15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以“助力高质量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是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出席会议。

结合学习主题,郑建邦强调,要深化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其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为新征程上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为坚强的思想基础。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关系国家长远发展,是顺应国际形势新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新趋势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他要求,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对营商环境的认识,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宣传好、解读好,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提振发展信心;要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谋划推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真心实意帮助解决问题;要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民革特色优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谷振春、陈星莺参加会议。副主席田红旗、吴晶、欧阳泽华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王红作报告。(孙金诚)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