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国家开放大学举行2023年度美育教学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2024年01月18日 13: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8日电 1月16日,“美美与共”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度美育教学成果展在京举行。

中华之美,源远流长,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国家开放大学利用自身数字化办学体系优势,在2023年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美育活动。此次“美美与共”教学成果展是学校2023年美育活动成效的重要体现。

微信截图_20240118135426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数字化优势和办学特色。

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郭石夫表示,美育教育就是德育教育,国开美育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荣宝斋党委副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范存刚提出国开美育对于增强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很有意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志和提出,开放大学做美育,不仅是技法的学习,更要“功夫在诗外”,传授艺术文化正道。

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里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发挥自身“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优势,开展面向全民终身学习的大众美育工作,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行动,体现了人人皆可参与的全民性、文化自信的精气神和数字赋能的教学成果。

随后,大家参观了“艺术名家精品展”“师生作品和文献资料展”。展览通过数据看板展示了国家开放大学美育项目依托信息化技术优势,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的全过程。观展人员纷纷表示,既有顶级名家的杰作精品,又有零基础学员的初试笔墨,体现了“教学相长”,为广大师生搭建作品展示和交流空间。

据介绍,此次展览体现了国家开放大学“敬学广惠、有教无类”的办学精神。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秉承“名家引领、全向赋能、多维一体、跨越发展”的理念,践行“赓续华夏文明,传承文化艺术,提升审美素养,创造美好生活”的责任使命,为提升大众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力量。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