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纪连海品清史》出版 讲述清史那些人那些事儿

2024年01月18日 17:02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谢颖)近日,现代出版社在京举办“《纪连海品清史》——清史那些人那些事儿”新书首发式。

据现代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乔先彪介绍,《纪连海品清史》一书是时隔多年后纪连海最新作品。字里行间,体现着纪连海作为清史学者的历史视野和沉淀性的思考。书中既有他的认真考证,又有真知灼见,是一部老少咸宜、深入浅出的历史题材作品。

1

《纪连海品清史》以故事说人物、以人物说历史、以历史说人性,以破解历史疑案为重点。书中呈现对同一事件的纷纭记载,深入探究,发掘背后的事实真相。书中还有两百余幅故宫珍藏历史图片,再现真实历史。

活动中,纪连海对作品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表示,这部作品运用纪传体体例对300年清朝历史进行梳理和讲述。尊重史实、以人为镜、以史为鉴是本书的特色。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