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杭州临安:卧龙寺连续施粥祈福十余载

2024年01月19日 16: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当天早上6点不到,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的卧龙寺、东普寺、静梵禅寺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市民排着队等候领取腊八粥。

11

“腊八粥来了!”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吆喝,施粥活动正式开始。一些市民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直接品尝起这份美味;一些市民则是连忙拿出早已备好的保温桶,盛上一份打包带回家。对于张奶奶来说,每年腊八节领粥已经是她多年的习惯了。“每年腊八,我都会来卧龙寺领取一份腊八粥,表达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领完粥后,张奶奶加快了回家的步伐,她说今年要把热腾腾的腊八粥带回家,给2岁的孙子尝尝,一起感受传统节日氛围。

据卧龙寺相关负责人介绍,卧龙寺腊八施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余年,除了在寺里施粥,还会将封装好的粥送往小区、企业、敬老院等地,用实际行动传递慈悲济世、利益社会的精神,倡导知恩感恩的正能量。据统计,今年腊八节期间,玲珑街道辖区内的卧龙寺、东普寺、静梵禅寺共发放腊八粥6万余份。

2

为确保腊八施粥活动安全有序,活动筹备期间,玲珑街道相关科室带队开展了宗教场所食品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指导,切实守护群众“舌尖安全”;还在现场针对性开展了反邪教知识宣传,引导民众树立正确的宗教信仰。

近年来,玲珑街道坚持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领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主动参与社会化服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宗教界公益慈善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民生惠及力。(洪燕洁)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