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蓉召开

2024年01月21日 1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8日至19日,民盟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蓉召开。

民盟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一年以来,民盟四川省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民盟四川省委会按照民盟中央统一部署,集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合作共识,积极引导全省广大盟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多措并举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坚持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主线,进一步提高盟员参与率、增强调研精准度、拓展盟外朋友圈,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增强履职成效。统筹各方资源、深化盟地合作,坚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方针,以助力重点帮扶地区乡村振兴为主线,发挥民盟组织特色优势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人才强盟、加强自身建设,以组织建设调研为抓手,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稳步推进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努力为四川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会议号召,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四川民盟省级组织成立80周年。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中共二十届二次全会、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定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围绕民盟中央重点工作和中共省委战略大局献计出力。

会议还对2023年度各项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牌和证书。(记者 韩冬)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