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红领巾小记者丨访全国优秀民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4年01月22日 14: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2日电  在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期间,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北馆)特别邀请来自首都机场公安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分局民警李龙、夏志强、王明共同前往海淀区教科院和平未来实验小学参加“全国优秀民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领巾小记者活动。

海淀区教科院和平未来实验小学的少先队代表为民警们系上了红领巾以表示最高的敬意,活动也在此刻拉开帷幕。

1

活动现场,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警察叔叔李龙通过讲述个人先进事迹,将新国门警察践行初心使命的温情瞬间、不惧困难逆流而上的坚强意志、厚植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娓娓道来,传递了榜样的力量,在孩子们心中深深的种下了一颗红色爱国的种子;荣获首都机场公安局2023年“最美基层民警”的夏志强警官,为同学们讲述了从警十六年来与亲密战友一起并肩作战的日日夜夜,诠释了“光荣在于平凡,忠诚于坚守”,并在现场与警犬“老黑”一起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抓捕与巡逻的展示!优秀侦查员王明叔叔结合自身岗位,向学生们科普了各种安全小知识,教育孩子们要将法治安全记心间,学会自我保护。小记者团的同学们,分别就警察叔叔们的分享事迹中的保护人民崇高使命、攻克困难的坚韧精神,不惧危险的优良品格进行采访。

2

民警李龙为同学们宣讲“榜样的力量”

3

民警夏志强讲述与亲密战友的故事

4

民警王明为同学们讲授安全小知识

5

同学:“李龙叔叔,您穿着警服太帅了,时刻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也想成为一名警察,我现在应该怎么做呢!”

李龙:“同学们,穿上警服的那一霎那,就肩负着保护人民的神圣职责,想要承担这份责任,你们目前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学习!多多读书,树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锻炼好身体……”

采访现场不时发出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学人民警察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随着充满青春力量口号发出,也预示了海淀区图书馆(北馆)2024年红领巾小记者采访开启了新的篇章!

据悉,海淀区图书馆(北馆)2024年红领巾小记者将围绕着“你身边的英雄”为主题,陆续组织红领巾小记者进行采访,宣传社会正能量,持续发挥图书馆效能。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