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辽宁沈阳市沈河区委统战部为侨企纾困解难

2024年01月23日 00:11  |  作者:张晶  |  来源:沈阳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张晶)1月19日,辽宁欧罗巴食品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郭娜给沈河区委统战部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区委统战部在企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解决实际困难。

沈河区委统战部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去年10月,侨企欧罗巴(中街店)存在二次换热站点供热期已报停供而无法供热问题。眼看就要入冬,供热可是直接影响企业经营及生存的一件大事。为此,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在认真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第一时间协调联系区房产局、区国有资产监管事务服务中心、金廊供热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多次召开现场专题协商会,研究解决问题路径。

经多次协商,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克服资金、人员等方面的困难,及时为企业开栓供暖,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侨胞侨企的关爱。

据悉,2023年以来,沈河区委统战部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发挥“惠帮企@链上沈阳”工作机制作用,把为企服务、为侨服务深度结合,用心用力用情为侨服务,得到了广大侨胞侨企的充分认可。今年,区委统战部还将坚持“以人为本,暖侨护侨”理念和“服务在国内、影响在海外”的导向,以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侨胞侨企权益作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突破口,用实际行动暖侨、惠侨、护侨,在区域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贡献统战力量。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