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四川:建筑工地温暖迎“腊八”

2024年01月23日 09: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8日,在四川省重点工程四川名人馆建设项目,欢快的童谣伴随欢声笑语,回响在一线工地。写“福”字、挂灯笼、说相声……在传统腊八节到来之际,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一线工人温馨过节。

据了解,四川名人馆建设项目为一站式创新型博物馆公园综合体,作为四川省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工程,也是全国首例以国有企业为主体承建和运营的大型公益性文化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展示巴蜀名人与在地文化的宣传中心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目前项目正奋力冲刺主体结构封顶,为保障工程进度,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多措并举做好节日慰问工作。

1

“项目想得太周到了,吃了腊八粥啊,年味也越来越浓了。”项目钢筋工任立清端起粥高兴地说道。为了让工友们都能喝上热腾腾的腊八粥,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兵分两路,一路在工区门口支起粥棚等待上工的工友,一路抬上盛满热粥的保温桶前往工地休息亭,发放给值班的工友。活动现场,工友们纷纷端起热乎乎的腊八粥,满足地喝了起来。

“喝了既暖心又暖胃的腊八粥,我也要给大家送一份祝福。”项目准备了宣纸和团扇,组织职工和工友们“写福字、送福气”。项目部质量员刘阳写得一手好的毛笔字,主动提出为工友们送“福”字,浓浓“福”气随着笔尖落成,现场工友们纷纷点赞。“寒冬天气在户外工作确实辛苦,但是大家聚在一起过节很温暖,感觉生活很有盼头!”刘阳开心地说道。随后,项目还给职工和工友们分发了干果、日化等年货礼包。

据悉,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已连续6年开展传统节日农民工关爱活动,还通过打造“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助力农民工技能和薪资水平提升,并获评首批全国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示范站点。春节前夕,该公司组建了1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在成都、凉山、雅安、德阳等14个一线建筑工地持续做好节前服务保障工作,覆盖800余名一线建设者,确保职工和工友们平稳有序欢度佳节。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