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聚焦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

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年01月25日 14: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3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 1月23日,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政协党组成员赵海山,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尚斌义、张金英、齐成喜、王建国、李剑萍、高秀梅、张凤宝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应邀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应邀出席并听取委员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孙文魁主持。

会上,周雪松、姜丽丹、杨德平、郭志刚、霍启刚、吴洪涛、李颖、刘志新、徐国胜、尹泉、刘洪银、刘彦慧、王京滨等13位委员分别围绕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利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性金融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医疗影像云平台建设、善用粤港澳大湾区经验以文化体育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效发挥银行功能盘活存量资源推进“北京研发、天津转化”、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把天津加快建成全国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基地、深化企校合作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产业工人、深化津台生物医药行业交流合作、保护种业知识产权助力种业振兴、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提升城市水环境治理水平、增加有效供给培育新型消费群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本次大会,市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部分界别等共提交大会发言101篇。

陈辐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他说,大家的发言紧贴天津实际、紧跟发展前沿,调研深入、意见中肯、建议务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转化成思路举措。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中心工作,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希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扬优良传统,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资政,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凝心聚力、“添秤”添彩。

天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