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聚焦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

天津市政协委员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王常松参加

2024年01月25日 15: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2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1月22日,出席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政协领导孙文魁、赵海山、李绍洪、尚斌义、张金英、齐成喜、王建国、李剑萍、高秀梅、张凤宝和秘书长高学忠分别参加。

委员们踊跃发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两个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市政协过去一年工作,明确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立意新、导向明,站位高、接地气,文字精、内容实,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大家说,一年来,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天津市委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大局,聚力民之所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

委员们表示,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履职质量,在政协工作中当主角,在本职岗位上作表率,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委员的风采。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以科学理论引领高水平协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言之有据、言之有物;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听民情、解民忧、惠民生,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坚实民意基础;注重沟通协调,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有效汇聚智慧、增进共识;推动转化运用,切实提高提案和调研报告质量,做到对决策有帮助、对工作有推动、对百姓有收获,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