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小演读员紧锣密鼓排练 备战2024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活动

2024年01月26日 16: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6日电  生肖龙可以有多少种形态?海淀区图书馆(北馆)的小演读员们有无尽的答案。近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海淀区图书馆(北馆)承办的2024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之新春十二时辰诗乐演读大会之龙游“三山五园”举办在即。为备战这场演出,小演读员培训在海淀区图书馆(北馆)紧锣密鼓地开展。

2

3

表演基础课上,老师向小演读员们介绍了这次演读大会的整体演出内容、课程培训安排,以及孩子们即将挑战的角色。

“你眼中的十二生肖是什么样子的,可以发挥想象力表演一下吗?”老师问道,孩子们的大脑快速运转,运用自己生活中积累的经验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别出新意的演出了猴子的调皮、龙的威武、猪的可爱……千姿百态的十二生肖被孩子们表现得活灵活现。

培训课程中,小演读员们经过肢体表达、逻辑思维方面的训练,学会了释放天性、激发自信、勇于表达自我。接下来,他们还将参与台词训练、角色塑造、集体表演、剧本分析等专题培训和演练,更加充分地提升表达能力、舞台表现力和音乐节奏感,培养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激发孩子们天然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

小演读员们即将参与的演读大会以“三山五园、龙年贺岁”为核心主题,他们将与国内优秀音乐家们同台演出,分别扮演农历新年吉祥物“小龙人”和其他生肖小动物,用儿童纯真自然的演技,为读者朋友们奉献一场融合诗乐演奏、情景朗诵、故事演绎为一体的视听盛宴。

据悉,新春十二时辰诗乐演读大会是“品阅‘三山’ 乐享‘五园’ ——‘三山五园’年俗文化沉浸式演读游园活动”的重要版块之一。该系列活动包含7大活动版块,34个活动场次,通过演读、展读、走读等多种活动形式,为读者提供一场沉浸式群众文化体验活动。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