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24年01月29日 15:31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付裕)2024年1月27日,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协会第六届理事会,64名社会各界人士当选理事。顾群当选新一届协会理事长,于志勇、们发延、白劲松、李进增、杨硕、肖静芳、杭侃、郑茜、夏格旺堆、黄诗莉、蒲天彪(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副理事长,蒲天彪兼任秘书长;潘守永、王先福等26人当选常务理事。大会还研究成立了13个专业委员会。

GetAttachment (6)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创建于1993年,是民政部注册的唯一以“少数民族文物保护”为宗旨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协会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中国民族博物馆业务指导,由热心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事业的人士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协会有团体会员60余家,个人会员200余名。

GetAttachment (7)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北京、内蒙古、西藏、宁夏、广西、辽宁、上海、湖北、湖南等地区的文博单位、各大高校、文化企业的63名会员代表出席。

顾群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在讲话时表示,第六届理事会将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协会事业取得新成效、新发展。针对如何办好协会工作,他说,第一要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历史方位,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强化职责使命;第二要以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导向,建设高水平专业化的“国字号”协会;第三要落实国家民委社团改革发展要求,全面加强协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最后他再次表示,第六届理事会将站在协会新的发展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秉持开放包容、奋发作为的精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把协会工作与党和国家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协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章程》(修订稿)、《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国家民委人事司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