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新学琴之路——赵薇小提琴教程》出版35周年暨小提琴教学研讨与展示”活动在京举办

2024年01月30日 14: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张丽)1月24日至27日,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北京艺术中心主办的“《新学琴之路——赵薇小提琴教程》出版35周年暨小提琴教学研讨与展示”活动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包括两场音乐会、三场系列专题研讨会、四场展示汇演。

GetAttachment (13)

人民音乐出版社总编辑杜永寿,北京艺术中心运营管理部部长江涛,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曹红雯等领导嘉宾和在京媒体朋友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曦,中央音乐学院中提琴副教授曹飞,青年小提琴家、杭州爱乐乐团首席袁泉在开幕式音乐会上奉上了精彩演绎,开幕式活动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北京音乐家协会少儿小提琴教育学会会长赵薇主持。

GetAttachment (14)

教学研讨论坛也在接下来的几日中热烈展开。此次研讨论坛的宗旨在于共同探讨小提琴教学理念,创新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推动小提琴教育事业的发展。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小提琴课程的设置应以科学的教学理念与方法为基础,注重基本功教学,培养学生的音乐素养和审美能力,帮助学生稳步走好学琴之路。在重点专家发言、自由讨论环节,小提琴教育家管文宁、姜素民等通过生动的实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代表深刻感受到了小提琴教学新理念的独特魅力。1月25日至26日举行了教学成果展示汇演。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小提琴学子们齐聚一堂,以精湛的技艺和对作品深刻的理解,展示了小提琴艺术的魅力。最后,教学成果展示共评出金星奖38组、银星奖59组、铜星奖51组、明日之星奖8组。

GetAttachment (15)

《新学琴之路——赵薇小提琴教程》(全新修订版),是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赵薇编著的经典少儿小提琴教程的全新升级。面世35年来,本套教程从实际教学出发,不断学习、实践、求索、感悟,如此循环往复,一步步成长为更加专业实用的小提琴学习工具书。2023年推出的全新修订版包含8册,共62组、563首曲目,全部采用重奏特色教学,扫码可欣赏每首曲目的演奏示范,为全国广大读者提供一条能够与专业发展接轨的、不走冤枉路的学琴路径。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