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百业兴旺·中国农民画大展”暨北京展开幕

2024年02月01日 10:09  |  作者:牟汉杰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1月29日,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中农智慧(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百业兴旺·中国农民画大展”暨北京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展览将持续到2月4日。

农民画是在特定历史与社会条件下产生的一个特殊画种,是我国民间艺术之瑰宝。农民画之美在于它萌芽自乡土、生长于大地。它既真实反映了农民的生活生产状态和风土人情,又展现了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本次画展以反映乡村振兴、百业兴旺的农民画为基础,创作题材涵盖新时代乡村生活、民俗风貌、田间劳作等内容,展示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是近年来全国各地农民画家创作的优秀作品的集中体现。参展作品乡土气息浓厚、绘画语言朴实、笔墨色彩绚丽、风格简洁明快,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田野芬芳。

此次展览前,主办方已携手吉林东丰、江苏淮安、陕西鄠邑等地的“农民画之乡”举办展览。本次北京展是此轮展览的最后一站。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