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成都红咏开展“温度计”行动

——温暖年夜饭·欢乐幸福年

2024年02月01日 18: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缓解辖区内空巢、独居残疾与高龄老人的孤独感,提升其幸福感,营造和谐友善的社区氛围。由四川省成都市红咏社区主办,成都市武侯区长园管理服务中心的“红咏温度计行动之温暖年夜饭·欢乐幸福年”于1月31日在红咏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顺利开展。

WX20240201-183942@2x

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辖区在册的空巢、独居老人参与。这类老人平时大多是一人或老两口居家生活,子女远在外地,回家机会较少,热闹、欢乐的节日团聚氛围是他们期盼的。社工组织此次活动,借此机会增加居民间的互动,增强社区凝聚力。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活动具体内容,随后社工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带领服务对象一起跳了养生手指操,社工开展了新春知识问答,大家积极参与。问答结束后,社工引导老人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进一步帮助老人们建立起互助关系,帮助参与此次活动的老人增加彼此间的了解,结交新的朋友。

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带领老人们开始了热闹的包饺子活动,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好热气腾腾的菜肴,一盘盘美味可口的菜肴被端上桌后,老人们互相碰杯、聊天、讲故事,在此次活动中结交了许多新的朋友,一片欢乐祥和的居民互动场景在日间照料中心展现。

活动结束后,社工为每位老人分发了新年红袜,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小行动,大温暖”,此次“温暖年夜饭·欢乐幸福年”活动为辖区的特殊人群搭建了交流平台,提升了其对社区的归属感,增强了其居住幸福感,营造了和谐、友善的社区氛围。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