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山高水长—杭州2024辰龙迎新春联大会作品展走进浙大城市学院

2024年02月02日 17: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2月1日电 1月27日,山高水长—杭州2024辰龙迎新春联大会作品展走进浙大城市学院。

此次春联大会作品展由浙大城市学院、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办,浙大城市学院党委统战部、民建浙大城市学院支部承办。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激活春节和春联的当代价值和作用,营造浓厚的龙年新春文化氛围,着力打响民建特色文化惠民服务品牌和浙大城市学院墨香校园文化品牌。

微信截图_20240202175753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春联大会书画作品集锦短视频。民俗专家、民建杭师大支部主委、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袁瑾作《春节与春联》主旨发言。主、承办单位领导共同向浙大城市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赠送春联、福字。

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表示,浙大城市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书法教育,融中国特色通识教育的理念于书法教育之中,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实践智慧的综合型人才。春联是中华传统文化和书法艺术的完美融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在接受书法之美教育的同时,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解和传承。

微信截图_20240202175824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在讲话中表示,春为年之首,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热闹、最喜庆祥和的传统节日。民建杭州市委会高度重视新春文化工作,已连续十五年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惠民文化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支持。此次春联大会作品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山高水长,以书画献礼,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和时代精神,表达了喜迎新春喜悦心情和美好祝福,营造了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龙年新春文化氛围。

书画展开幕式后,书法家们还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将美好祝愿融入笔墨之中,开展了迎新送福文化惠民活动。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