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欧美同学会2024年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丁仲礼致辞

2024年02月03日 08: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3日电(记者 孙金诚)2月1日晚,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24年新春联谊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发表致辞。

丁仲礼表示,欧美同学会是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留学人员团体。成立110年来,始终高举留学报国旗帜,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民族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2023年10月,欧美同学会喜迎110周年华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致贺信,高度评价了欧美同学会的历史贡献,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秉持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的光荣传统,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改革开放以来,数以百万计的中国留学人员远渡重洋、负笈留学,增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理解,促进了中外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往。广大学子离家在外,万事皆难,能够学有所成,离不开所在留学国家外交、教育、文化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所在高校、当地民众的理解帮助。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给予中国留学人员关心和支持,共同为人类文明交流,为中外友好交往,贡献宝贵的力量。

来自3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办公厅、外交部、科技部、人社部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代表,欧美同学会部分副会长,各国别分会、地方组织、团体会员、专业委员会的会长及秘书长,部分留学人员代表等400余位中外嘉宾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