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2024年计划启动

2024年02月04日 14: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赵莹莹)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有关方面在京举办2024年“情暖老兵·守望相助”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由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共同发起的“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2024年计划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在活动上正式发布启动。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在讲话中表示,“情暖老兵·守望相助”专项行动旨在让广大退役军人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汇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该专项行动重点围绕生活存在特殊困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以及困难退役军人家属,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用心用情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扎实开展帮扶援助,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记者了解到,“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去年4月在京启动,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1亿元公益资金,为全国6万例有意愿的老年退役军人军属实施白内障手术提供支持。项目先期由爱眼公益基金会捐赠1600万元,在辽宁、福建、山东、湖南、广西、贵州、河南7个省份试点,已帮助5000余例老年退役军人及军属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2024年,为了进一步加大老年退役军人军属关爱帮扶力度,爱眼公益基金会在活动上宣布再投入2200万元,深化实施“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将实施范围扩大至16个省份,全年计划资助老年退役军人白内障手术1.7万例,同时建立特别困难退役军人全眼病救助基金,继续为退役军人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爱眼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坤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爱眼公益基金会作为专注于眼健康领域的慈善组织,以“让人人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为己任,将老兵眼疾救助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挥社会组织优势作用,整合投入资源,为“最可爱的人”点亮光明,也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持续关爱退役军人家庭,共同守护他们的光明视界。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