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电电公会组团来京参访 表达对加强两岸合作期盼

2024年02月04日 23: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1月30日至2月4日,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李诗钦率团到北京参访交流。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2月1日上午会见该团时表示,大陆经济长期向好趋势稳固,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进一步提升,将为台商台企扎根大陆发展提供更广阔舞台。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采取措施帮助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衰退、要团聚不要分离、要合作不要对抗是岛内主流民意。无论台海形势如何变化,都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阻止不了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共同愿望,更阻挡不了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只要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任何团体同我们交流协商都不存在问题。希望广大台胞台商为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李诗钦表示,台湾业界对继续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有深切期盼,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台商台企在大陆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能缺席,理应通过加强两岸重点产业企业对接,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落实更多融合发展成果,造福两岸民生福祉。

在京期间,电电公会交流团拜访了有关部委,与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有关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围绕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深化新能源汽车领域两岸合作等议题举行座谈;参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推进两岸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化京台产业合作与相关产业园区和企业探讨交流;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文化建筑,实地感受“书香京城”“博物馆之城”“演艺之都”的魅力。

电电公会是台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工商团体之一,长期积极参与两岸产业交流合作。其会员企业涵盖计算机、通信器材、半导体等领域,在台湾工业总产值及出口总值构成中具有重要地位。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