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难得不相见——马龙山水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2024年02月05日 14: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5日电 1月28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收藏委员会、《商业文化》杂志社、宜兴市鉴藏艺术馆支持,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主办的“难得不相见——马龙山水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微信截图_20240205141931

马龙,河南洛阳人,现任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艺术总监,《非常艺术》杂志执行主编。作为具有潜力的青年山水画家,其画作呈现水墨淋漓、气象生动,清幽空灵的风格,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各类画展参展,出版有《中国当代名家绘画品鉴系列——马龙》《小重山——马龙甲午山水册页百二十开》等。

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收藏委员会副会长关敬东在开幕式上介绍了马龙艺术创作的主要特点。他说,马龙的山水画作品既是传统的,有着传统山水画中成熟的笔墨激发之美;也是现代的,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他在作品中倾注与天地精神相往来的雄浑之美,磅礴之美。马龙作品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在小空间中能够创作宏大气象。在马龙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天地气概,看到独立苍茫的人格、灵魂,这些无一不是中国艺术中最宝贵的品质和艺术精神。

开幕式上,宜兴市鉴藏艺术馆馆长屠平向大家介绍了宜兴鉴藏艺术馆的发展情况和以马龙《小重山》册页作品为媒双方深度合作情况。

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监事、本次展览总策划步艳梅也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的主要情况和对青年艺术家的关注培养情况。据介绍,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以资助艺术原创,培养青年艺术人才,抢救高端艺术文献,支持公益性文艺演出、交流及公益文化活动为宗旨,目前受到业内人士和广大艺术爱好者的关注和肯定。(李荣锋)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