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水映乡宿 雁上高台”首届村晚举办

2024年02月05日 15: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5日电 日前,在民建北京市门头沟区工委组织推动下,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 “水映乡宿 雁上高台”首届村晚在高台村成功举办,村晚得到了门头沟区音乐家协会和部分会员的支持。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丰富灾后村民文化生活,营造乡村和美氛围,让全体村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热闹喜庆的团圆年,民建北京市门头沟区工委积极推进“8+1”活动,在民建北京市门头沟区工委主委顾慈阳策划推动下,副主委张建民组织协调区音乐家协会多名会员和部分民建会员代表齐聚雁翅镇高台村,区工委委员杨旭、王颖,妇女委主任徐丽萍,青年委主任刘浩等参加活动。

11

村晚开始前的高台村乡村振兴座谈会上,高台村党支部书记高连义围绕灾后重建、概念规划、产业提升及文旅开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民建门头沟区工委十余名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高台村的未来建设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民建市委会机关干部、高台村驻村第一书记孙鹏凯主持会议。会后,雁翅镇党委书记李岿然陪同民建门头沟区工委一行实地调研了高台村的灾后重建情况。

《喜迎新春—威风锣鼓鼓动天地》拉开了村晚的序幕,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太极功夫扇《中国功夫》、广场舞《红红线》、京剧《野猪林》选段“大雪飘”、童声独唱《最美的光》、诗朗诵《中华颂》,既展现了山区村民自身的精气神和节日喜庆,更展示了村民灾后重建的信心。

门头沟区音乐协会杨雪梅演唱的《铿锵玫瑰》英气十足,《前门情思大碗茶》婉转悠扬;金钊鑫表演的京东大鼓《送女儿上大学》独具韵味,原创歌曲《绿水青山门头沟》新颖写意;王正阳的独唱歌曲《我爱你中国》道尽了家国情怀、《一杯美酒》斟满了甘甜醇厚。

12

演出中间,播放了民建市委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拍摄的专题MV,张建民一首《芦花》赢得满堂彩,会员刘宝精彩演绎了《春风十万里》,参加活动的民建会员代表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

演出过程中,高潮此起彼伏,掌声笑声不断,设置的抽奖环节让大家踊跃参与。最后,在一首《幸福年》的大合唱中,村晚圆满结束。(高君明 杨旭)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