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动态

抓好传达学习 抓深宣传宣讲 抓实工作落实

——天津市各级政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2024年02月06日 07: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6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天津人民的深切关怀,这是对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激励,是天津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天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深刻阐述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战略指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天津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

连日来,天津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2月4日,天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常松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并听取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好传达学习,抓深宣传宣讲,抓实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王常松表示,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找准政协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牢牢把握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战略牵引,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开放、传承发展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等深入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深入调查研究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以政协实际工作成效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各区政协纷纷召开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2月5日,滨海新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和听取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扎实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不断加快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建设,在助力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中勇担使命、开拓进取,着力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上下功夫,抓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紧扣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组织好各项协商履职活动,广泛建言资政,在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唱响政协“好声音”。

2月4日,宁河区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心聚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

天津各级政协委员表示,要在用心学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学,真正做到心领神会、融会贯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凝聚各方共识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传递到所联系的各个界别和广大界别群众。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凝聚共识的有效举措。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