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浪川乡首届民俗文化节活动开幕

2024年02月06日 16: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5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浪川乡首届民俗文化节活动开幕,活动由淳西南联合党委、浪川乡人民政府主办,浪川乡商会、新乡贤联谊会浪川分会承办,淳安县工商联协办。

微信截图_20240206164226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打糍粑、切糖片、磨豆腐等传统手艺一一呈现,浪川乡芹川村书法家还现场为大家书写喜庆的春联。汇源羊肉、大塘土猪肉、全朴豆腐干……几十种特色美食让村民大饱口福;腰鼓舞、跳竹马、斗笠舞……六场民俗表演让村民游客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体验民俗文化之美。与此同时,村民游客还可以亲身体验制作过程,体会、学习传统手艺。现场更有拔河、踢毽子等游戏互动,呈现了一场多彩的冬日文化盛典,为游客带来了“好吃、好看、好玩”的丰富体验。

近年来,浪川乡乡贤以“同心共富 同心共梦”为主题掀起了一场又一场特色活动,切实帮助乡村产业打出特色、打响品牌。浪川乡统战工作将借助此次活动契机,联合乡贤力量,借助活动平台,发挥统战力量,精心打造文旅融合亮点,通过挖掘乡村传统民俗文化项目、举办民俗文化节等活动,彰显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在传承文化的同时,推进农文旅体的深度融合,进一步释放乡村旅游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