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福州晋安区委统战部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让寒冬有热度有温度更有幸福度

2024年02月07日 09:23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动感的音乐、朗朗上口的歌词、有趣的小情景剧……近日,在由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委统战部指导举办的“暖冬行动·为爱发声”冬季送温暖主题活动上,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代表张洁带领小朋友们做起了拍手操“爱的鼓励”,与会人员忍不住跟着拍起手来,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今年以来,晋安区委统战部举办了多场“暖冬行动”冬季送温暖系列主题活动,为老人和孩子发放米油、文具、课外书等“暖心物资”及奖助学金,旨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暖行促暖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

活动中,张洁讲述发起第一个流动儿童城市融入志愿服务项目“菁英地带 同沐阳光”的故事,呼吁大家热心公益事业;最美交警陈积骞分享交通安全的知识和经验,希望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平平安安过大年……点点滴滴,情深意长,让这个寒冬有热度、有温度、更有幸福度。

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晋安区委统战部先后组织开展“四下基层”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寻美·晋安”主题活动、从古田再出发党性教育专题活动等,通过“采摘体验+消费帮扶”“摄影+短视频”“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增强统战系统各成员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晋安区委统战部部长刘通表示,区委统战部将持续加强横向、纵向联动,以丰富生动的主题活动,激活组织活力,为统战系统各成员互动交流、发挥集体智慧搭好平台,形成合力,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