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中央赴APUS调研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2024年02月07日 1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4日,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率民进中央青工委与北京市、天津市等5个省级组织青年会员等走进APUS调研“数字经济”,并召开华北片区民进青年会员座谈会。

11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APUS北京总部,在展示区,看到了伴随AI技术井喷,以大模型为“技术底座”的APUS发展路径,如今APUS大模型已在电商、营销、医疗、网信、教育、制造等领域落地应用。从应用在网信领域能实现智能辟谣的“APUS智信大模型”、到应用在少儿教育场景拥有智能绘画能力的“APUS墨染大模型”,再到中文创作领域拥有AI写手能力的“APUS云梦大模型”……APUS正加速实现大模型普惠,让AI应用更简单。

座谈会上,华北片区五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青工委主任分别介绍了各省青工委2023年工作和2024年工作计划。各省青年会员代表随后围绕双岗建功、参加民进会务的心得体会等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何志敏谈到,2023年,通过主题年活动的有序有力开展,民进各级组织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部署,都取得了新的收获。此次调研走进APUS让青年会员们与企业家面对面互动交流,深化了对科技创新重构产业发展路径的认识。他表示,企业要充分保持、发掘和利用好自身优势,力争做出更加亮眼的成绩。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北京青工委副主任、APUS董事长兼CEO李涛在交流中表示,期待更多的民进青年才俊能够投身到人工智能这场“第四次工业革命”中,通过广大民进青年会员的创新活力,为推进我国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此次民进中央青工委与北京市青工委联合举办的调研及华北片区民进青年会员座谈会,在APUS的助力下圆满落幕,为团结广大青年、加强联谊交流、培养骨干会员搭建了实践平台,有力地促进了青年会员们对人工智能科技前沿的认知与把握,为培养新时代的科技创新主力军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日,民进中央委员、中央青工委主任杨金龙,民进中央委员、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奕,民进中央青工委副主任、天津青工委主任郭敏,民进中央青工委专职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邱江霞参加活动。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