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国家老年大学举办教学成果展演暨2024年春节特别节目

2024年02月08日 10: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8日电 国家老年大学教学成果展演暨2024年春节特别节目2月7日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1频道播出,人民网、央视频、学习强国、中国网、优酷、爱奇艺、抖音、B站,以及国家老年大学学习平台、国家开放大学学习平台、国开终身教育平台等同步进行了直播。

此次展演主题为“青春的名义”,分为那年那岁、那山那水、那景那情、那星那光4个篇章共22个节目。内容涵盖舞蹈、歌唱、器乐演奏、地方戏曲、非遗音乐、模特表演等,巧思妙用文化元素,精品佳作汇聚一堂,老中青少幼同台展示,呈现暖意融融的视听盛宴,展示国家老年大学的教学成果,体现国家老年大学“德学康乐为”的办学宗旨,努力践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

1707359401092 

图片2

此次展演由国家老年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戏剧学院主办,西安戏剧学院筹建中心协办,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途径,是国家老年大学主动承担历史使命,成为老年教育主渠道、主动健康强导向和银发经济“催化剂”的重要举措。

国家老年大学于2023年3月3日挂牌成立。近一年来,国家老年大学建设成果丰硕,全国已成立40家分部,在基层设立5.5万个学习点,全体系服务学员达2214万。全国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课程43.6万门,总时长408.9万分钟,平台注册用户234.1万人。

未来,国家老年大学将继续集全教育系统之力、聚全社会资源、乘数字化之势,搭建全国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为全国各级各类老年大学提供资源共享、教学指导和公共服务,促进老年人“厚德修身、终身学习、主动健康、乐享生活、积极作为”,在创新发展老年教育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