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新疆特产亮相平谷春节档 成为市民年货新选择

2024年02月16日 20: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齐波 通讯员 郭颖庭)2024春节期间,北京市平谷区深度整合区域文体旅资源,以新春为媒,组织了文艺演出、文化活动、冰雪运动、祈福庙会、农贸大集、民间花会等系列过大年活动,让春节期间的平谷天天有精彩,日日皆欢欣,全区和京津冀广大市民在平谷尽享年味、快乐过节。

GetAttachment (5)

在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洛浦县工作队、平谷区体育局和平谷区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来自新疆和田的丝路合力集团的“丝路合力巴扎”新疆特产展销活动分别参与了平谷世纪广场冰雪体育嘉年华、丫髻山祈福庙会、“澳瑞特之夜”首届新春室内音乐节等活动,55种新疆优质干果、水果、农副产品、特产礼盒、文创产品、手工艺品和美食小吃等产品,在平谷春节档集中展示和销售,丰富了市民年货选择,得到了民众的喜爱和一致好评,前五天的销售额近20万元。

GetAttachment (6)

据了解,自北京对口支援新疆和田以来,和田地区农业有质量、产业有特色、人民安居乐业,各方面事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组织新疆特产走进平谷春节档,进一步促进了北京与新疆之间、平谷与洛浦之间的地区联动、商品互通和民情连通,实现了互惠共赢,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是直接帮助新疆特色产品和文化走出新疆,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GetAttachment (7)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促进特产销售,丝路合力集团还在平谷世纪广场举行了为期3天的“金龙火凤”飞天表演活动,为平谷老百姓在龙年到来之际,送上了“龙飞凤舞”寓意吉祥的新春贺礼,丰富了群众的夜间文化生活。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