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八旬失明老汉有了“爱心小喇叭”

2024年02月18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8日电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农商青益先锋队“我是您的小喇叭,阅读走进老人家”项目爱心团队,在负责人马天赐带领下来到姜堰区罗塘街道院子村80多岁的失明村民王春桃家,看望慰问老人,帮助打扫卫生,协助老人洗澡,阅读时事政治给老人听。王春桃感慨地说:“我虽然看不见,但听着你们的声音,感受你们的帮助,心里暖洋洋、亮堂堂的!”

王春桃失明六十多年,无儿无女,是五保户,身患胃病、高血压、眩晕症等多重疾病。两年前,王老成为姜堰区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敬老助残分会关爱对象,得到了志愿者们定期上门看望服务。爱心团队队员陈莹问老人有何需求?王老说,快过年了,家里要掸尘,自己要洗澡,干干净净过年。马天赐和陈莹听说后,随即走进厨房,帮助老人烧水,支起塑料浴帐,放好木桶,倒进热水,调好水温,保障了老人安全沐浴。盐城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周时以先锋志愿者的身份帮助老人修剪指甲,洗衣缝被。周时说,她是名孤儿,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多亏先锋公益一路帮扶,才能安心学习,换得今天的美好生活。她无以回报,加入项目爱心团队,就是以这种方式感恩先锋公益、回报社会。

微信截图_20240218093630

王老洗好澡,穿好衣服,马天赐和周时又搀扶老人坐到凳子上,然后分坐两边,拿出预先选好的时事刊物为老人阅读。王老听得认真,还不时插几句,夸赞国家关心老人和残疾人的好政策,尽管自己看不见,但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触摸到社会各界送来的关爱。

马天赐说,“我是您的小喇叭,阅读走进老人家”活动是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与姜堰区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共同支持项目。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问题日益突出,部分老人由于视力障碍、没有文化、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了解外界发生的事情,老人们内心渴望融入社会,关注社会,享受老年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成立项目爱心团队就是解决老人生活中的难题,用爱心点亮他们的心窗,温暖他们的晚年生活。(高志民  马晓兵)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