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春运“暖冬行动”

2024年02月18日 11:19  |  来源:兰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我市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春运“暖冬行动”

每年春运,都是对我国交通运输系统的一次巨大考验,成千上万的人涌向车站、机场、地铁站。为了让每位游子顺利回家过年,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来自兰州青年的社会责任与爱心。

在兰州市轨道交通一、二号线部分站点,青年志愿者们在站内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帮助乘客解决问题,提供便利。他们身穿醒目的志愿者服装,面带微笑,用热情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归乡的乘客。

青年志愿者们有的在售票处帮助乘客购买车票,有的在安检处协助工作人员检查行李,有的在候车厅为乘客提供出行咨询,用实际行动确保了轨道交通一、二号线站内的秩序井然,帮助广大旅客顺利踏上回家的旅程。

特别是在近几日的春节假期,轨道交通一、二号线的人流量较大,面对压力,青年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用微笑和服务化解乘客的困扰,为他们提供帮助。

在人来人往的轨道交通一号线兰州西站北广场站,青年志愿者梁健在协助旅客购票的同时,也会帮忙拿取行李,护送他们进站,乘坐地铁。

梁健说,从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天起,大家每天弯腰、抬臂数千次成了常态,为了让旅客平安回家,都在拼了劲儿服务。“看着他们在我们的帮助下能够赶上列车、坐上地铁,大家的心里都美滋滋的。”

面对一些旅客的疑惑,青年志愿者们也能做到耐心解释、细致引导,确保每位旅客的问题都能得到解答。“我愿意为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每一名旅客的旅程变得更加温馨和美好。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美好。”青年志愿者赵海余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通讯员 蒙生强 陈江慧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