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用温暖点亮孩子们的笑容

——青海省妇联为震区儿童送关爱

2024年02月19日 15: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赵莹莹)当新年的朝阳带着希望的光芒洒满高原大地,在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川乡一处震后过渡安置点,巾帼志愿者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并通过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释放心中的阴霾,重拾安全感与自信心。

GetAttachment

伴随新春佳节的脚步,青海省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全面部署推进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联动海东市各级妇联组织和青海省家庭教育讲师团,组成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以“守护童年 牵手成长”为主题的灾区儿童护航行动,为孩子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温暖的关怀。

临时搭建的巾帼志愿者服务站,成了孩子们的第二个家。他们总是带着欢欣与喜悦来到这里,阅读“红马甲”阿姨们精心挑选的书籍,听她们生动地讲述一个个寓意深刻的故事,在耐心引导中养成阅读习惯,重新找回了久违的快乐。

“孩子们不仅爱上了阅读,更在分享中学会了思考和表达。”服务团队其中一名队员告诉记者,经常过来读书的孩子中,她对小丽(化名)尤其印象深刻,这个小姑娘性格羞涩内向,特别喜欢看《哈利·波特》,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哈利一样勇敢。

这里,因爱而温暖。书籍成为孩子们的心灵食粮,更是他们成长路上的灯塔。巾帼志愿者们用知识和爱心,为受灾地区的孩子们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带着她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卫生常识、学习如何应对突发状况,面对灾难不再感到孤单与无助。

“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慰问和帮助,更是一次次心灵的触碰和唤醒。”青海省妇联抗震救灾专项工作组成员表示,巾帼志愿者用女性的温柔和母爱的力量,为孩子们搭建起一座心灵的桥梁,让他们经历过震后的阴霾,依然能够感受到温暖与力量,“新的一年,愿孩子们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尽管春寒料峭,孩子们的笑声、歌声点燃了安置点过节的氛围,爱的暖流在高原大地涌动。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青海省妇联加强协调联系,争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江苏、江西、陕西、浙江、天津、大连等兄弟省市妇联支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这些承载着社会各界深情厚爱的御寒衣物、棉被帐篷、牛奶果蔬、卫生用品等爱心款物,让受灾地区群众感受到被人惦念的幸福。

今年春节,海东市民和、循化、化隆三个县的困难群众收到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出资购置的电热毯、毛毯、电磁炉、暖风机等取暖及生活卫生用品,温暖过冬、暖心过年。

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味儿尚未散去,安置点上已聚集起热火朝天的干劲儿。据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将继续根据受灾地区实际需求,设立相应的慈善救助项目,持续帮扶当地的灾后重建工作,助力民众奔向新生活。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