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新资讯

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政务服务小便条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4年02月22日 14:28  |  作者:新资讯  |  来源:咸宁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避免办事群众“多次跑”的情形发生,长子营镇政务服务中心优化一次性告知制度,制作了一批业务办理所需材料的小便条,发给办事群众,方便他们在办理具体业务时按要求一次性准备齐全所需材料。

每张小便条都是经过工作人员精心裁剪制作的,本着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原则,上面印有办理各项业务所需要的相关证件、注意事项及联系方式。小便条涉及的业务内容包括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手工报销、丧葬补助金申请、本市农村劳动力自缴费参保等常办业务。

“岁数大了,记性也不好,有了这些小便条,在家把材料准备齐了,到大厅就能直接办理,再也不用来回跑腿儿了。”一位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老人满意地说。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办理业务的群众对需要提供的材料记不牢、带不全的情况,他们印制了小便条,在一次性告知的基础上,实行一次性“书面告知”,让办事群众对需要提供的材料记得住,记得准,方便群众办事和日常咨询。小

便条不仅携带方便,一目了然,还大大提高了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办事效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