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新资讯

重庆市九龙坡区铁马小学举行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暨开学典礼

2024年02月22日 14:31  |  作者:新资讯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一年一度春草绿,正是扬帆逐梦时。2024年2月19日上午,重庆市九龙坡区铁马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春季消防安全教育暨开学典礼。

  集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精神饱满,面向国旗,庄严敬礼!

  徐书记作新学期致辞。她饱含深情,期望同学们在明媚的春天里,播种希望,志存高远,逐光前行,并送给孩子们四颗种子:志向、乐学、自律自信和创新,希望大家做一个仰望星空、向心而生的人,就像贺岁电影《热辣滚烫》里的乐莹,为了自己的拳击梦想敢于面对挑战,坚持努力奋斗,就会拥有热辣滚烫的人生。她还鼓励孩子们做一个向光而行、善作敢为的人,不断创新、逐梦前行,以春光为序,共启新征程。

  安全是一切教育教学行为的基石。为做好开学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学校紧扣入学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邀请了利民消防教官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教官重点围绕认识消防器材、认识消防标志、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面对火灾、灭火小妙招、如何逃生六个方面,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和演示,向师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邀请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到台前参与互动,进行灭火器使用的培训。

  师生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这次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学校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提高消防意识,掌握逃生技能对学生的成长至关重要。学校将以本次消防教育为契机,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中,积极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行,不仅为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激发了全体师生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坚定信心。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铁马小学定将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