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新资讯

祺鲲科技以I-REC国际绿证 助力世界五百强某化工巨头引领行业走向可持续发展

2024年02月22日 17:02  |  作者:新资讯  |  来源:咸宁新闻网 分享到: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双碳”目标的背景下,高排放的化工行业进行绿色低碳转型已成共识。日前,世界五百强某化工巨头在中国的多个生产基地与上海祺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祺鲲科技”) 达成技术核证的I-REC国际绿证交易与消纳服务的长期合作,旨在响应总部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打造全球一流的绿色生产基地。

据悉,该化工企业在浙江、广东的生产基地通过消纳I-REC国际绿证,实现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使用,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量,为总部的可持续目标付出了积极行动。作为全球特种化学品的领导者,该企业的业务遍布在全球近百个国家,已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加强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通过国际认可的I-REC国际绿证,提高工厂绿色能源使用,不仅可以有效实现碳减排目标,还有助于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成为业内领先的公司。”化工企业相关负责人指出,技术核证的I-REC国际绿证具有可追溯性、权益唯一和真实可信等优势,利于我们在ESG报告中进行碳排放数据的详细披露,提高气候风险管理的意识和能力,进而提升ESG评级。

祺鲲科技通过数字技术手段打造了全球领先的碳资产实时监测及自动化核证系统,上游已连接了3000多家可再生能源电站,可批量化供应全生命周期可溯源的I-REC国际绿证等各类绿色碳资产。

化工行业供应链减排与企业自身同等重要,据了解,祺鲲科技已帮助多家化工龙头企业的上游供应商,通过技术核证的绿色碳资产,实现了能源低碳化,并且满足了国际品牌方的ESG合规要求。

此外,根据不同客户的披露需求,祺鲲科技可以提供德勤中国等在内的审计机构的第三方鉴证服务,以增强绿色碳资产的真实性和透明度,最大确定性助力企业满足国际标准的ESG合规。

“本次合作标志着我们在推动绿色化工产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我们将持续不懈地努力,引领全球化工行业走向更绿色、更可持续的未来。”化工企业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