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新资讯

十八道菜一口吃?“吃喝玩乐专业沪”邬立强也懵了

2024年02月22日 17:08  |  作者:新资讯  |  来源:咸宁新闻网 分享到: 

 “这个东西怎么吃?”

图片5.jpg

  “老鬼”邬立强,是上海本土艺术家和美食家。自称“吃喝玩乐专业沪”的他,在2024年春节前夕前往浙江台州临海开启了一趟“美食寻宝”之旅。途中,面对当地的节令美食“麦油脂”,见多识广的老邬也懵了一下,赶忙向当地人请教。

  麦油脂属于一种卷饼,是浙江宁波、温州、台州、绍兴等地的传统小吃,当地每逢大小节日,人们都会制作该食品。其饼皮做法与上海的春卷皮做法类似,但直径比春卷皮大,所配菜品也样数众多,荤素齐备,例如老邬这次见到的,饭桌上摆放的菜品少说也有十八道。

图片6.jpg

  当不同菜品一起卷入饼皮送进口中,食客们相当于一次性品尝了不同口味的食材,也真正领略了当地独特的饮食口味和美食文化。“我们平时吃菜,是一个菜一个味道,这里面是十八个菜,混合在一起真的是鲜上加鲜。”老邬边吃边赞叹。

  事实上,老邬的这次寻味之旅,也是有备而来的。作为上海都市频道2024年“幸福都市”系列春晚的主题晚会之一,“沸腾年味·2024长三角美味春晚”于大年初五晚七时开播。老邬身为本场晚会的“美味寻宝人”之一,不仅带领现场嘉宾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们领略了临海的麦油脂、蛋清羊尾、梅花糕等当地美食,并把当地的乌饭麻糍、龙头烤带到了晚会现场。

图片7.jpg

  与老邬一样,晚会其他的“美味寻宝人”也纷纷出动。其中,搞笑博主“正经的健之”奔赴“龙城”常州,体验了当地的银丝面,并带回了“头道菜”“咸肉圆”;美食主持人小宝到达“凤城”泰州,品尝了当地的早茶和麻饼;晚会主持人赵琦鑫前往安徽黄山,见识了当地的茶叶蛋、顶市酥,也带回了毛豆腐、臭鳜鱼、刀板香等黄山特色美食;来自上海的“最强私宴厨娘”汪姐以复刻、传承上海菜的初心,亲赴菜市场选购食材,烹制了上海特色美食“精鱼头粉皮汤”和“南翔小笼”,同步满足了嘉宾和观众们的眼福和口福……


  而晚会之所以“派遣”美食寻宝人分赴各地,目的就是把江、浙、沪、皖的地方代表性美食悉心挖掘、精心展示,以美食为纽带,将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品佳肴、聊家常,用家的氛围将“长三角一家亲”的内涵上升到新的高度。


  “上海人过年都必吃全家福,所以我们在上海基础版家常版全家福的基础上,还把不同地方的食材都带到现场,把不同食材都放到全家福里面,”晚会导演表示,“所以这场晚会最后,大家会吃到一道长三角定制版的全家福,这也寓意着我们长三角地区其实都是一家人。”


  同时,晚会也邀请到茅善玉、毛猛达、赵志刚、吴新伯、陶莺云等嘉宾围桌而坐,大家边吃边聊,从食物聊起小时候过年的有趣经历,再聊到如今物质的丰富和生活的幸福,让晚会充满了“家”的氛围。

  此外,评弹演员陶莺云携评弹节目《千里江山图》、赵志刚携越剧名段《状元打更·状元归》相继登台,茅善玉与上海旗袍协会的会员们伴着《声声慢》上演旗袍秀,也给美味萦绕的晚会现场增添了一份艺术气息。

  另据了解,随着2024龙年元宵节到来,都市频道立足去年元宵节“新潮海派戏曲”艺术创作思路,在《盛世良宵-2023幸福都市新潮戏曲晚会》广受好评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传承传统文化目标,运用戏曲影视化和全真实场景拍摄手法,在今年元宵节推出《祥龙出彩-2024长三角新潮戏曲晚会》,不仅带给观众传统与流行兼具的沉浸式戏曲艺术体验,也赋予了元宵节更为厚重的文化和情感价值。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