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新资讯

中建筑港九公司王斌:对工作投以热情 对业务抱以钻研

2024年02月23日 13:55  |  作者:新资讯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王斌在项目上检查。邓国意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邓国意)“选择一份事业,就要投入百分之百的热情”,这是中建筑港九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斌的守则。进入中建筑港十一年,王斌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

  保安全、促生产,负重前行

  2021年12月,通过公开竞聘,王斌任聘为中建筑港九公司总经理助理。到任后,他迅速适应中建筑港九公司的管理特点,以干事创业的精神,制定生产副总和工程部每月至少一次进驻重点项目的任务要求,加快中建筑港九公司总部和项目部高效联动,为项目生产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提高中建筑港九公司整体的运营效率。

  安全无小事,在安全生产上,王斌保持一贯严肃的工作作风,组织中建筑港九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指标进行了量化、细化,层层分解,加强过程管控,压实全员安全责任。他严肃考核与奖惩,以“安全双星”活动,激发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参与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的积极性。

  此外,他带领团队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应急演练为主要手段,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做好带班检查,坚持对所有在建项目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两年时间,公司累计获评市级安全文明工地9项,市级市政工程示范观摩工地1项,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1项,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1项;获评2022、2023年钦州市建筑业安全生产先进企业,获评2023年广西建筑业质量安全管理优秀企业。

  求精品、抓质量,奋勇争先

  凭借求真务实、踏实肯干、争优创先的工作态度,王斌在压力中追求卓越、在困境中寻求突破。来到中建筑港九公司后,如何在技术质量上寻求突破,是王斌迫切想要解决的难题之一。

  在体系上健全,在经费上支持,营造重视技术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王斌带领团队加强技术质量体系建设,下沉到项目一线指导和帮扶,组织开展技术质量培训,对项目进行技术质量检查,提升项目技术创新管理水平;加强研发费用归集的规范性和合理性,开展年度科研课题,推进双优化立项实施。两年时间,王斌带领中建筑港九公司全体技术质量管理人员,取得累累硕果。获评国家级论文 4 篇、省部级以上QC成果11项、专利授权 28项、省级工法7项,国家级工法2项、省级以上BIM奖项11个,以优质成果彰显了中建筑港在打造品质工程上的硬实力,获评省级优质结构奖 5 项,带领团队代表中建筑港连续两年获评广西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真武阁杯”奖。

  精策划、强管理,追求卓越

  “预字当先、策划先行”是王斌在组织生产过程中,通过长期的积累、反思和总结出的管理理念,并提炼出“目标→策划→资源→实施→监控→整改→再实施”的具有个人管理特点的管理模式。

  有着成熟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让王斌在工作中总能从容不迫,并将这一套管理模式在中建筑港九公司推广应用。在具体的工作中,他围绕工期策划、质量策划、成本策划、风险管控策划、资金策划等方面,强化策划的执行和落实,不仅提高项目精细化管理,也提升了中建筑港九公司整体的管理品质。凭借精细的管理,王斌带领团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以现场保市场”的理念。

  从业多年,王斌以实干的热情和钻研的精神获得多方认可。由他主持编写的《沉箱出运、安装专项施工方案》获评中国建筑优秀施工方案、《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主体混凝土内模施工工法》获评省级工法;主导研发的《透空堤翼板式沉箱预制安装施工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王斌个人获评2022年中建筑港“先进工作者”和中建港航局“优秀员工”、2023年中建港航局“同舟先锋·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度钦州市建筑业优秀企业经理、2023年广西建筑业优秀企业经理等荣誉。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