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江苏实施“幸福民政365工程”

2024年02月23日 15:25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近日召开的2024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透露,该省将准确把握江苏发展阶段特征,紧扣增进民生福祉,组织实施“幸福民政365工程”。

“幸福民政365工程”中的“3”即聚焦主责把握三大主攻方向。要聚力“惠民生”,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履行兜底保障职责;聚力“优服务”,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履行牵头统筹职责;聚力“助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履行服务保障职责。“6”即创先争优打造“苏扶助困”“苏适养老”“苏童成长”“苏社有为”“苏慈大爱”“苏服万家”六大品牌。“5”即凝心聚力实施文化铸魂、法治立规、人才强基、智慧提效、安全筑底五大赋能举措,为“走在前、做示范”固底夯基、保驾护航。

为此,江苏省将重点抓好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实施兜底保障夯基行动,将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二是实施老龄事业协同行动;三是实施养老服务提质行动,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夯实人才队伍基础,强化综合监管效能,促进事业产业协同发展;四是实施儿童关爱守护行动,将提升特殊儿童群体关爱服务质量、切实强化儿童福利保障等;五是实施社会组织培优行动,将完善社会组织治理体系、规范社会组织建设发展等;六是实施公益慈善促进行动;七是实施地名文化保护行动;八是实施专项事务便民行动。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