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温州举行迎春慈善大宴

2024年02月23日 15:26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春节前夕,浙江省温州市举办了第22届“爱心温州·情暖万家”迎春慈善大宴。此次慈善大宴由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主办,以“云宴席”的方式,由慈善义工分多路将700份爱心餐和700份年货大礼包,送给困难群众、坚守工作岗位的新温州人,以及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等单位。

据介绍,近年来温州市坚持以“微力量”打造“大慈善”,持续擦亮“红日亭”“微笑联盟”等慈善品牌,城市志愿者服务指数跻身全国第二,每年各类慈善服务超200万人次。2023年,温州慈善事业稳步发展,慈善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十大帮扶项目深入实施,全市慈善总会系统共募集款物6.43亿元,救助支出6.39亿元,惠及困难群众61.3万人次。

“爱心温州·情暖万家”迎春慈善大宴是温州市慈善事业的传统品牌活动,已连续22年举办,惠及群众20多万人次。据了解,今年的年货大礼包里捐赠的物品比往年更丰富,除了丰富多样的食品和保暖衣物,还有各种消费券,共有16样年货。

活动当天还上线了“爱心温州·情暖万家”迎春慈善大宴云招聘平台。该平台旨在为温州市困难群体、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提供一个温暖的就业渠道,为困难群体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与帮助。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的上千个岗位在该平台登记。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