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盖茨基金会呼吁增加慈善捐赠

2024年02月23日 15:27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近日发布2024年度公开信。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克·苏斯曼在年信中呼吁慈善家们立刻行动起来,增加捐赠,以应对全球多个国家在抗击贫困、消灭疾病和消除不平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苏斯曼表示,只要额外投入10亿美元,慈善家们就能资助一系列影响巨大且成本低廉的干预措施,到2030年可以多挽救200万母亲和婴儿的生命。投入40亿美元,他们就可以帮助5亿小农户增强气候韧性,并且到2030年每年减少10亿吨农业温室气体排放。投入70多亿美元,他们就可以为3亿人接种疫苗,防止至少700万人死亡。“慈善能承担风险、帮助填补被忽视或资金不足的缺口。在世界最需要的时刻,我们可以共同努力,让慈善发挥全部潜能。”苏斯曼说。

前不久,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理事会批准了2024年度预算为86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基金会将把这笔预算用于资助能够挽救生命、改善生活的创新。2022年,基金会曾宣布到2026年将年度赠款支出增加到90亿美元,并承诺在创始人去世后20年内逐步用掉慈善资产,以专注于解决当前最紧迫的问题,并帮助建立更长久的、可持续产生影响的系统。

苏斯曼表示,中国等国的基金会正在推动解决更多的本地和全球问题,“慈善的生态系统与我15年前刚做这项工作时不一样了,这是一件好事。世界各地的捐赠人正在为复杂的挑战描绘宏大的愿景并带来切实的经验。”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