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母亲邮包”传递温情

——中国妇基会为困境母亲送去新春礼物

2024年02月23日 15:33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叙乡情、品乡味、话乡音,当在外漂泊的游子带着行囊与年货回到家乡,许多身在偏远地区的困境母亲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件件“母亲邮包”,满载着贴心与关爱,让她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的“母亲邮包”公益项目今春再出发,应急药箱、床品四件套、毛巾、袜子等生活必需品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将温情传递给困境母亲,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提高生活质量。

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乡镇党委政府、妇联工作者、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一一询问了解困境母亲的生活现状,并将“母亲邮包”送到她们手中,如春风拂面,温暖了困境母亲的内心。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看望我们,有你们的关心,真的太好了!”黑水县芦花镇沙板沟村92岁高龄的奶奶边说边激动地接过“母亲邮包”,眼神中充满了温暖。

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当地妇联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城关镇幸福家园、一悟路社区、龚家屲等村,开展“母亲邮包”新春送关爱公益行活动,为当地困境母亲送去满载爱心的“邮包”,送上来自“娘家人”的节日问候,鼓励她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生活,把春节过好,把自己的日子过好。

“邮包很贴心,全是我需要的东西。”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收到“母亲邮包”的赛丽麦·图尔荪开心地说。于她而言,“母亲邮包”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一份精神上的支持。

“希望这份关爱,能够帮助困境妇女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为她们的生活助力加油。”乌什县妇联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凝聚社会力量,统筹社会资源,多为妇女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切实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个春节前,收到这份礼物的远不止她们……记者了解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24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陆续走进广西、湖北、云南、甘肃等省区市,联合各地妇联、爱心企业、互联网公益平台、志愿者等,以困难妇女和家庭为重点,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发放暖冬衣物,给当地妇女儿童及家庭带去贴心关怀和新春慰问。

邮包虽小,却凝聚着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饱含来自妇联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鼓励。截至2023年底,“母亲邮包”项目累计为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困境妇女和家庭发放“母亲邮包”119.9万余个,助力困境妇女进一步增强勤劳致富的决心,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