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企业党建和思政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4年02月26日 15: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6日电 2月25日,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企业党建和思政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成立大会上,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长吕虹致辞,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鸿钧宣读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企业党建和思政工作委员会成立批复文件,党建和思政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建发围绕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企业党建和思政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定位及工作规划进行了发言。会议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原副局长、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海霞主持。

随后,召开学习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对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国有企业要以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国企新使命新定位,纵深推进国企改革,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道路,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会议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党建和思政工作委员会将聚焦“推进党的领导在企业落地的智库高地、精准指导、温度传导的咨询平台、新时代党建人才的凝聚培养平台、解决企业党建痛点问题的赋能平台”四大目标定位,积极推进落实理论研究、战略决策、资政辅治、咨询服务等八项工作内容。2024年,将围绕职能定位,接续推进组建“国有企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课题组,组织系列理论研讨会,开展优秀案例征集,举办特色公开课,组织党建品牌路演活动,编辑出版首部《国企党建红皮书》等6项重点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企业深化内化转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崔吕萍)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