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护苗”助成长 护航开学季

2024年02月27日 17:37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7日电(记者 贾宁通讯员 常筠)为保障辖区春季开学季中小学校园周边良好的安全环境和文化氛围,2月27日,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联合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区市场监管局苹果园所、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西井社区开展“扫黄打非”和“护苗”专项行动,护航2024年春季开学季。

此次检查围绕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苹果园中学周边天宇市场、网吧等经营类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天宇市场文具店相关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进货凭证是否保存待查、有无超范围经营图书、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等情况。同时严格查看网吧各项台账记录,详细了解网吧运营情况和有无未成年人上网行为。

GetAttachment (3)

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向商户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要求相关商户做到文明经营、绿色经营,有效提高了商户的责任感及法律意识。

GetAttachment (4)

下一步,苹果园街道将广泛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教育活动,并持续开展好校园周边巡查工作,在积极营造辖区健康向上良好文化氛围的同时,有效打通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最后一公里,形成最强合力,不断巩固“护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