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黄河文化旅游带解读工具书《中国黄河旅游年鉴》首卷出版发行

2024年02月28日 10: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2月27日电(记者 路强)记者获悉,《中国黄河旅游年鉴(2023)》首卷已于近日由西安地图出版社正式出版。

据《中国黄河旅游年鉴》编纂单位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方位解读黄河文化,科普黄河自然与人文知识,展示包罗万象的黄河旅游资源,记录新时代黄河文化旅游建设进程,向国内外讲好黄河故事,2020年5月,以科普、解读、纪史为主旨的《中国黄河旅游年鉴》编纂工作在西安启动,全书编纂共历时三年多时间。

微信截图_20240228100312

2023年首卷年鉴设黄河概览、黄河流域、黄河旅游景观、黄河文化与传承、黄河旅游简史、黄河旅游节会、黄河旅游大事记以及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重要文件等类目8个,分目149个,条目2784个,总文字49万字,涵盖黄河流域9个省(自治区),83个地级行政区域,完整介绍了黄河地质地理、河道变迁、干流风貌、民俗风情、地域文化、世界遗产、非遗现状、特产风味等,并对黄河干流流经44个地级市的485个主要旅游景观进行了逐一介绍。

据悉,接下来将出版的2024年《中国黄河旅游年鉴》在内容编排上将突出对黄河水系及流域范围、干支流县级行政区主要景观、各地旅游发展方式、黄河重大旅游节会、典型示范模式等进行系统介绍,在黄河文化传播上进行关联历史人物介绍,并配套绘制干流旅游图、重点支流图、5A级景区分布示意图等,使其与首卷组合成为更加全面细化的黄河文化旅游知识读本,助力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姝延